今年編號第15號強颱-薔蜜
果真如其名中有個薔(強)字
讓台灣整個壟罩在它強大的爆風圈中
當天早上其實並不覺的風雨有多大呢!感覺上還好
早上我都還開著我的車車載我們家阿母去市場買菜
接著..11點多右左我老爸說要回南部..處理一些事情
然後全家人包括那二個小朋友就一同回雲林..順便去看外婆

這時開車到了苗栗才真的有感覺的颱風來臨了
但真的實際到了雲林又還好呢!
沒什麼雨..到是風大了點
吃了午飯事情也處理好了..去看一下外婆
感覺風越來越大了..該趕快回家了
果真..上了高速公路後..那個風還真的大到不行!
到了台中左右開始有大風大雨了..數度看不見前面的路
加上風超大的..車子行駛在高速公路上還會偏呢!
只能小心行駛..只能說開車的老爸辛苦了..
因為在風大雨大的情況下..方向盤要抓的更穩..
開車的注意力要更為集中..開著警廣聽著路況
發現宜蘭有台遊纜車翻覆..阿勒恐怖呢!
結果沒多久發現南下的車道也有一台休旅車打滑車禍了
回家後看了新聞才發現,這個颱風所吹的陣風一度到達17級
這個強颱讓整個宜蘭壟罩在恐怖的風雨中..
今年的秋天真的是有夠多的颱風啦!

因為颱台的關係9/29(一)放颱風假
有些人說賺到了一個颱風假..但早上風其實還滿大的呢!
至少我在房間時聽見外面的風呼呼的吹..打開窗戶也是一陣陣的大風
呵..所以早上時就乖乖在家不出門嘍!
下午老媽說沒啥風雨了呢!颱風後菜價會漲漲漲
所以來去割皎白筍吧!ㄚ..因為我要好要去買東西所以也就又順便去嘍!
第一次看見皎白筍田..哈~原來皎白筍是種在水裡的ㄚ
由我們家阿母下水去採皎白筍..我在旁邊加油..呵呵!
現在正是皎白筍盛產的季節..聽說現在市場一斤100呢!貴的勒!
颱風過後..看樣子菜價是漲漲漲..漲翻天嘍!

今天一共採了約略10斤有吧!好大好大一袋哦!
除了皎白筍..我們家還有種一些青菜哦!
哈哈..不用擔心沒有青菜可以吃嘍!
將採下的皎白筍也分了一些給親戚、鄰居們吃!
下面照片就是今天採的戰利品一小部份嘍!


在寫這篇部落格同時正巧看著新聞
恐怖的強颱薔蜜剛走..後又面來一個米克拉
唉..可以不要再有颱風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