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2

日本是我近年來連續前往的國家,然而九州也是我第二次造訪...
前一次也不過才去年而已...雖然那次有著不愉快的經驗
但那是旅行社的問題,所以並不影響我喜愛日本的感覺(正確的說法其實是我愛玩啦!)
而且上次走的是南九州的行程,然而這次是北九州,所以地點是沒有重覆的啦!

此次九州的行程是屬於那種輕鬆慢慢走的,基本上行程不像以往一樣一直趕趕趕的!
台北/福岡~11點半左右抵達了福岡機場,即將展開這4天慢慢走輕鬆玩的行程!
今天的行程只有一個,即是位於福岡市東南的太宰府天滿宮
由停車場直行即是太宰府的日式古街,慢步在這古色古香的街道有種幸福的感覺
延著街道走二旁均有店家賣著現烤的「梅枝餅」,傳說是因為菅原道真愛梅
而天滿宮園中遍植梅樹而有「飛梅傳說」之稱,所以就有這當地名產「梅枝餅」!
同事拿了一個給我嚐,跟想像中落差很大,裡面包著是內餡香味十足的紅豆餡,
只是完全沒有梅子的味道,那為何要叫「梅枝餅」勒?
我想這大概就是順應著天滿宮中遍植梅樹而來的吧!


到日本旅遊 ,只要有神社的地方即會看見右下圖像門一樣的建築,那稱為「鳥居」(とりい)
「鳥居」代表的是日本神社的建築物,用以區分神域與人類所居住的世俗界,
算是一種結界,代表神域的入口,可以將它視為一種「門」。
記得曾經在電台中聽到介紹日本文化時 ,有提到每年的十月為日本的「神無月」,
相傳是因為10月份諸神都聚集在島根縣的「出雲大社」開會,
整個日本神社均無神明,因此被稱作「神無月」;
與此相對,只有在出雲地區,10月則被稱為「神有月」(かみありつき)




守護天滿宮的御神牛,神牛的口、鼻、角都被摸得亮晶晶的,聽說摸神牛頭會變聰明又增長智慧啦!
下圖為一位日本阿嬤...努力的摸著牛頭牛角的!


太宰府天滿宮是祭祀被喻為日本學問之神的----菅原道真
據說全日本約有一萬二千多座天滿宮,而位於九州太宰府即是總本宮
每逢考試期間,就擠滿了祈求考試合格的學子及家長前來,
其實就跟台南的孔廟是全國首學一樣嘍!


在天滿宮裡可見的祈福扁牌


離開了天滿宮的主殿,本想在附近的店家逛逛的,但卻讓我們又在附近看見一處不錯的地方
有點像是一個小神社一樣,仔細看過附近種的都是楓葉,可惜來的時間楓葉還未轉紅!


再往前走,即又發現了另一個山護神的地方,感覺非常的寧靜!講真的我們也不知那是什麼樣的地方
只覺的很漂亮,而且依舊也是種滿了楓葉,我想在隔個半個月來的話,這地方應該是很美的!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呵呵...拍照有進步點了厚!


離開了天滿宮之後,導遊準備帶我們去吃抵達日本的第一餐,想當然到了日本一定要嚐嚐有名的拉麵嘍!
看起來有點不怎麼起眼的拉麵店...我們抵達的時間大約是下午3點多,店內一樣也有不少日本人在用餐!


要吃拉麵之前當然是要先在這個拉麵販賣機買餐券嘍!(我們的是導遊買好的啦!)


一般來說日本的拉麵大多都偏鹹,所以導遊有請他們調成適合我們台灣人的口味
別看這碗拉麵看起來很平凡哦!告訴你們...這碗豚骨拉麵真的很好吃...非常非常好吃!
尤其那湯超好喝的!麵也很Q很好吃....厚...回到台灣吃不到那麼好吃的拉麵了啦!




吃完了拉麵....接著就將前往我們今天入住的飯店,由於剛才吃的那碗拉麵是屬於我們的午餐
而我們的晚餐都是自理,導遊說我們住的地方買東西不方便要走很遠也沒什麼店家,
所以先帶我們去JUSCO先行買今天的晚餐,想當然我們一進去怎麼可能先買晚餐,
一定開始買我們要買的一些藥妝什麼的!就在後半小時才去超市買了一些我們今天的晚餐
買了一些泡麵跟一些可以吃的炸物及壽司等等!這就是我們的晚餐了!
只是沒想到泡麵沒吃也就算了,這些東西六個人竟然還吃不完勒!


由於飯店附近也沒啥好逛的,在前往洗溫泉前,我們在房間試用了我們買的染髮劑看看效果如何!
我想大概只有我們會在日本染頭髮吧!夠利害吧....呵呵呵
由房間往外看,有著不錯的夜景,而日本的第一天就在這夜景的陪伴下伴隨著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