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們家老爸的生日
通常我們家其它人很少在過生日的
只有我老爸生日時會滷豬腳、吃蛋糕
所以每年我爸生日我都會滷豬腳
今年當然也不能例外嘍!

可樂豬腳

【材料】

豬腳 / 蔥 / 薑 / 蒜頭 / 辣椒 / 八角 / 滷包 / 蒜苗 / 香菜 

【調味料】

蠔油 / 醬油 / 冰糖 / 可樂 / 五香粉 / 酒 / 水

【做法】

1、先將豬腳用水川燙過(川燙的水放入酒、蔥、薑去腥)
2、川燙過後的豬腳用冰水洗過後,放入冰箱冷凍4個小時以上(我是冷凍了一天才拿出來滷)
3、在鍋子內放入水、酒、薑、蒜頭、蔥待水滾後將冷凍過後的豬腳放入滷
4、滷約20分鐘(湯汁變成乳白色的),放入醬油、蠔油、冰糖、可樂、五香粉
  八角、辣椒、滷包(基本上我是靠直覺去調整味道跟鹹度)
5、約再滷1-2小時左右(基實是忘了時間,一樣要隨時去看一下鍋子)即可
6、上桌前將蒜苗、香菜放入湯汁中滾過之後即可上桌嘍!

鍋子裡的豬腳正在咕嚕咕嚕的滷



可樂豬腳上桌嘍!




今天晚上正好大嫂的家人來家裡,所以晚餐就直接在家吃了
由我掌廚,以下為今天晚上的菜色!
※一邊拍照一邊炒菜還真是辛苦ㄚ



這一整桌的菜就是我們家今天的晚餐嘍!
杏包菇炒胡瓜/肉絲炒小黃瓜/燉烏骨雞湯(自家養的雞)/炒蝦子/韭菜花炒花枝
炸香腸/竹筍炒肉絲/炸玉米餅(有小朋友為小朋友準備的)/豬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