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語的媽媽有次來我家
中午就直接在我家吃飯了
那天正好我有煮瓜子肉
小語的媽媽直說好吃
之後就要我煮一些給他帶去公司拌麵吃
本來打算在上次姐妹聚餐時在小鳳家煮
但那天早上我有點小事所以沒買肉

正好今天星期六休假,跟朋友約的時間是下午
我媽呢正好也有買絞肉回來
所以就煮了這道很好下飯的瓜子肉
(可惜煮完之後我自己都沒出吃就趕著出門~哈)

※小語媽媽今天煮的正好只夠我們家吃,你的下禮拜在補嘿!


瓜子肉

【材 料】

豬絞肉 / 大茂脆(黑)瓜 /紅蔥頭 /蔥花

【調味料】

蠔油 / 脆瓜汁 / 冰糖 / 水

【做 法】

1、將大茂黑瓜切成丁,紅蔥頭、蔥花切成細末備用
2、起油鍋將紅蔥頭爆香(如沒有紅蔥頭可用油蔥酥)
3、將絞肉放入約略炒熟,放入脆瓜丁拌炒均勻
4、將脆瓜汁、蠔油、冰糖、水加入拌炒,有時間可以多滾一下比較入味
5、關火後加入蔥花略為拌炒後即可起鍋

※如有香菇也可切些香菇丁放入,就成了香菇瓜子肉嘍!一樣很好吃哦!
※可多炒一些冰在冰箱,要吃時加熱之後再加入蔥花即可




正好煮了午飯所以就順便再介紹一下今天中午的菜色

炒胡瓜(自家種的,放入絞肉、蝦米拌炒即可起鍋)



空心菜炒牛肉



以下4道菜是今天中午的菜色
(今天沒煮湯,因為趕著出門,所以中午的湯就以仙草的甜點代替了,但忘了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